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王丹丹想继续越南好梦 虽是替补但绝对是个好牌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15日12:29   足球-劲体育

  特约记者唐京秦皇岛报道 这不是王丹丹第一次加入国家队,但却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会。虽然现在是替补,而且还没有得到进球的机会,但是,1/4打日本,不能不让人想起5月越南亚洲杯上“丹哥”那神奇的八分钟,她的两个进球让中国女足3比1逆转,杀入决赛。再对日本,她也想继续好梦,“当然希望在我上场之前我们就领先了,不过,如果给我机会,我会拼尽全力,争取再次进球。”

  在这支国家队中,能被称为“哥”的,除了队长李洁,就是王丹丹了。有趣的是,两人都来自北京东城区体校,是一个教练带出来的。而且现在的国家队中,除了韩端,对日本进过球的也就是李洁和王丹丹(徐媛在对日本国青队的时候进过球)。王丹丹的绰号来自王海鸣的国青队时期,豪气,自信,这是她的性格。据前国脚任丽萍透露,平时大家常叫她丹姐,但王丹丹却不喜欢,“别叫丹姐,叫丹哥。”就这样叫开了,而在现在的国家队,年龄大的队友也这样叫,实际上,出生于1985年的她才23岁。

  丹哥曾在马良行的国家队呆过,但多曼和伊莎到来之后,她就和国家队绝缘了,而老商一回来,就将她重新招了回来。而她回来的时候,很多队友都不知道,看见她的时候无比惊讶。商瑞华认为,王丹丹虽然个子小,但敢于突破,速度快,射门脚法把握得不错,而且是一个动脑子的球员。

  王丹丹为国字号进球不多,但都是经典,在国青的时候曾绝杀朝鲜,国家队的时候就是那场对日本的经典大逆转。以至于日本主帅佐佐木赛后对球员大发雷霆,“你们的欲望哪去了,你们的战斗精神呢?”

  本届奥运会,王丹丹主要被作为替补使用,并在对瑞典以及加拿大的两场硬战中出场。第一场面对强敌瑞典,商瑞华在第56分钟用她换下了体力下降的张颖,继续保持攻势。第71分钟,周高萍左边路得球后回敲,王丹丹搓出过顶球妙传禁区,徐媛停球后回敲,韩端跟上在禁区线上左脚劲射,皮球打在后卫脚上折射后直入球门远角。中国队将比分变成2比1,虽然王丹丹不是直接助攻,但她搓出的那个球恰到好处,队友们赛后对其脚法的把握很是佩服。第2场打加拿大,王丹丹第71分钟上场,比赛快结束时,曾有一脚远射攻门。第3场,虽然艰苦,但商瑞华并没有让她上场,而是保留下来,准备打日本。

  对于自己的替补身份,王丹丹表示没有问题,也是几次进出国家队的她表示“奥运会是重要的比赛,全队的利益高于一切”。商瑞华夸奖她脑子灵,“绝对是一张好牌。”但也对她的体能担心,“打90分钟比较吃力,所以,关键是怎样用好她。”又对日本,这个曾最爱唱陈小春的歌曲的“丹哥”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,“只要给我机会,我就会全力发挥”。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